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下月起可望邁出「與病毒共存」第一步 重點防死亡重症

南韓下月初可望邁出「與病毒疫共存」第一步。(路透資料照)

南韓下月初可望邁出「與病毒疫共存」第一步。(路透資料照)

2021/10/17 16:07

〔記者陳成良/台北報導〕南韓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率已達70%的背景下,從17日起取消嚴格的社交聚會限制。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下月初起可能邁出「與病毒共存」的第一步,未來將著重在如何降低重症、死亡率。

從17日開始,南韓政府允許最多4名未接種疫苗的人聚會,並放寬對餐館、咖啡館和電影院等場所的營業時間限制,在首爾地區,如果一個團體包括4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將允許最多8人聚會,而在其他地區,最多允許10人聚會。

《韓聯社》指出,預計南韓政府最早將於11月1日開啟分階段恢復段恢復日常秩序的模式。截至本週末,南韓COVId-19疫苗完整接種率已達70%,滿足防疫體系轉型的核心條件。

報導稱,南韓當局將根據不同時期的疫苗接種率,分階段放寬與生活設施、大規模活動以及私人聚會有關的限制措施,但「保持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的基本守則仍將維持。

儘管今後南韓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可能達4000~5000例,但政府仍將致力於恢復日常秩序。隨著重症患者的比率大幅下降,南韓政府還制定了居家治療方案,若口服特效藥正式問世,居家治療患者的比率將進一步增加。

然而,恢復日常秩序的最大變數是新型變異株的出現。釜山大學醫學院教授尹泰浩(音)表示,如果未來出現傳播速度快、疫苗耐受性高且致命率高的變異病毒,並且持續出現遠遠超出社會可承受範圍的大流行,就有必要採取額外的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