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19顆遙遠恆星!新研究曝低頻陣列收到「神祕信號」

澳洲昆士蘭大學(UQ)發布在《自然.天文學》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19顆遙遠恆星的神祕信號,團隊認為此研究有助於在整個銀河系中發現新行星。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澳洲昆士蘭大學(UQ)發布在《自然.天文學》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19顆遙遠恆星的神祕信號,團隊認為此研究有助於在整個銀河系中發現新行星。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1/10/17 0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UQ)發布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來自19顆遙遠恆星的神祕信號,團隊認為有助於在整個銀河系中發現新行星。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透過荷蘭的大型無線電望遠鏡─低頻陣列(LOFAR),接收到來自19個恆星的神祕信號,研究作者之一的波普博士(Dr.Benjamin Pope)認為,其中有4個信號是因為「行星的存在」才會發出。

波普解釋,當太陽風撞擊地球的磁場,在南北極會產生極光,而極光會發出無線電波,因此,他推斷這4個信號也是因相同原理而產生,「我們早已知道,我們太陽系的行星磁場與太陽風相互作用時,會發出強大的無線電波,但人類至今尚未接收到來自太陽系外行星的無線電信號」。

波普認為,這是「無線電天文學」的重大進展,可能有助於在銀河系中發現新行星,過去天文學家只能探測最近的恆星。

研究作者之一的荷蘭萊頓大學(Universiteit Leiden)卡林厄姆博士(Dr. Joseph Callingham)說,雖然無法100%因此確定有4顆恆星被行星圍繞,但最好的解釋是,這些無線電波是行星與恆星相互作用產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