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新外相支持台灣、立陶宛友好 中國跳腳:不要製造新障礙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法新社)

英國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法新社)

2021/10/16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無懼中國威脅,允許我國以「台灣」為名設立代表處,還二度捐贈我國疫苗,積極與台灣發展友好關係,英國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對此也表態支持,並承諾聲援立陶宛、台灣發展關係。中國大使館得知消息後相當不滿,發聲明警告特拉斯別在中英關係上製造新的障礙。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外交部長近日共同前往英國和英國外相特拉斯召開四方會議,4人在會後共同發表聲明,「我們面對中國帶來的系統性挑戰時,堅持我們共享價值觀的原則。」特拉斯更承諾聲援、立挺立陶宛和台灣發展關係。

對此,中國駐倫敦大使館14日在官網發表示聲明表示,「我們已經注意到有關報導,對英國外長的有關言論表示關切。中國是和平穩定的力量,中國的發展不會對任何國家構成威脅,只會為各國創造發展的機遇」。

中國駐倫敦大使館不滿地說,「幾個月前中國和立陶宛外交事件的來龍去脈已經很清楚。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跟各國建立和發展外交關係的前提和基礎。立陶宛處理台灣問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政府的回應是合法合理的。中方要求英方正確認識有關議題並妥善處理,不要給中英關係製造新障礙」。

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外交部長近日共同前往英國和英國外相特拉斯召開四方會議。(法新社)

立陶宛、拉脫維亞以及愛沙尼亞外交部長近日共同前往英國和英國外相特拉斯召開四方會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