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北京區人大代表!中國14名獨立候選人發表宣言

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家屬王峭嶺,今(15日)透過推特,與其他13人發表「聯合宣言」,宣布投入北京各區人大代表選舉,稱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圖取自王峭嶺推特)

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家屬王峭嶺,今(15日)透過推特,與其他13人發表「聯合宣言」,宣布投入北京各區人大代表選舉,稱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圖取自王峭嶺推特)

2021/10/15 2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的受害者家屬王峭嶺,今(15日)透過推特,與其他13人發表「聯合宣言」,宣布投入北京各區人大代表選舉,稱要「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中國政府在2015年7月9日,派出公安在多達23個省進行大規模抓捕,上百位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以及向當局請願、申訴的民眾及其親屬接連受到傳喚、約談、刑事拘留、失蹤,部分人士因此下落不明,被外界稱為「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

王峭嶺在推特指出,「我是中國709案家屬,在為709維權的6年中,我被逼遷,孩子被失學,辦護照被拒......我深感與公檢法司溝通的困難,想找人大代表請他們向有關部門反映情況,但生活中根本找不到人大代表。2021年秋天,5年1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我有個強烈願望,想做一個讓別人找得到的人大代表。」

王貼出另外13名候選人的照片,以及14人的「聯合宣言」,內容提到14人都是長期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身感普通百姓與政府、人大、法院、檢方在溝通上出現困難,平時經常透過各種管道尋找人大代表,希望能夠協助與政府反映問題,但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

「聯合宣言」強調,此次若當選,要讓所有的選民隨時都能找得到,承諾替老百姓說話、辦事,忠實地代表選民的意願履行職責,14人懇請北京西城區、東城區、順義區、朝陽區、石景山區的中國民眾投票給他們。

網友們看見這份宣言,為14人捏了把冷汗,許多人留言稱「別抱幻想了,馬上罪名就來了」、「你們的帶頭有示範作用,你們是中國民主文明先鋒」、「中國的人大代表就是個笑話」、「很難,之前就有獨立候選人被監視居住,BBC的記者還試圖採訪,被阻攔」、「要注意安全」。

王貼出其他候選人的照片,以及14人的「聯合宣言」。(圖取自王峭嶺推特)

王貼出其他候選人的照片,以及14人的「聯合宣言」。(圖取自王峭嶺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