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壓力升高 澳洲總理髮夾過彎:期待參與2021年氣候峰會

澳洲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2021/10/15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對於2050年前達成零碳排(Net Zero Carbon Emission)一直未作出具體承諾,同時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先前也曾嗆聲,不會參與2021年氣候峰會(COP26),不過近日面對國際壓力莫里森終於轉彎,鬆口10月底將如期與會。

根據《路透》報導,莫里森日前曾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由,推託參與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於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市(Glasgow)舉辦的2021年氣候峰會,但隨著新南威爾斯首府雪梨即將解封,對於疫情的憂心正在緩解。

報導提到,莫里森在雪梨媒體招待會上表示:「我確認將會參加格拉斯哥氣候峰會,同時我也很期待與會,(澳洲)政府將會在峰會上,針對氣候議題(表態)定調,我們也在努力解決這些問題。」

報導指出,許多國家都已承諾2050年零碳排,澳洲身為溫室氣體排放最大國家之一,卻至今仍婉拒訂定目標。總理莫里森曾說,希望2050年盡快達成零碳排,預計至2030年時,全澳的碳排量,就能比2005年的數據,下降26至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