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一圖秒懂美日友好!MH-60R、SH-60共飛畫面曝光

美日於菲律賓海執行聯合演習,HSM-51攻擊中隊的MH-60R海鷹直升機(前)與VX-51飛行中隊的SH-60反潛直升機(後)。(圖擷取U.S. Indo-Pacific Command官方臉書)

美日於菲律賓海執行聯合演習,HSM-51攻擊中隊的MH-60R海鷹直升機(前)與VX-51飛行中隊的SH-60反潛直升機(後)。(圖擷取U.S. Indo-Pacific Command官方臉書)

2021/10/15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日前狂派近150架軍機入侵我防空識別區(ADIZ),創下紀錄。為了宣示抗中決心,維持「開放且自由」的印太區域安全,美日在近期的聯合軍演期間,美國太平洋第七艦隊(U.S. 7th Fleet)派出了MH-60R海鷹直升機,與日本自衛隊的SH-60反潛直升機聯合編隊飛行,以行動展現聯合抗中決心。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USPACOM)新聞稿指出,美日兩國於上月14日在菲律賓海執行聯合軍演,美方第七艦隊將MH-60R分派給位在日本本州的HSM-51攻擊中隊;另外,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是派出SH-60反潛直升機出動,加入日本厚木市(Atsugi)的VX-51飛行中隊。

新聞稿提到,HSM-51攻擊中隊與VX-51飛行中隊,共同執行了雙邊中隊戰術編隊(bilateral squadron Tactical Formation)飛行任務及雙直升機反潛作戰(Anti-Submarine Warfare,ASW)追蹤演習,這也創下兩隻隊伍聯飛的首例。

HSM-51攻擊中隊飛行員阿佩爾(Kris Appel)中尉表示:「這次演習足以證明,我們(美國海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具備完全整合的能力,我相信系列的操演內容,能增加(兩國)的殺傷力,(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新聞稿指出,第七艦隊的前線海軍部署行動,就是為了支持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國家利益,身為美國最大的前線部署艦隊,其將會與35個海洋國家互動,並建立夥伴關係,發展海上安全、促進穩定,也避免衝突。而印太司令部的社群平台上,也釋出了這次直升機聯演的珍貴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