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陪玩舉高高失手把兒摔落地...嚴重顱內出血「腦子黑一半」

王男陪兒子玩「舉高高」,失手讓孩子摔到地上,相當自責。(翻攝中媒新浪)

王男陪兒子玩「舉高高」,失手讓孩子摔到地上,相當自責。(翻攝中媒新浪)

2021/10/15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孩童遊戲時,應注意動作背後的危險性!中國河南商丘王姓男子與兒子在家遊戲,王男將兒子拋高後卻意外未接住,導致兒子後腦著地,送進加護病房,診治後為顱內出血。王男淚訴,兒子「腦子一半是黑的」,性命垂危,即便救回也會留下嚴重後遺症,事發5日後仍在急重症加護病房搶救。

綜合中媒報導,王男與妻子一共育有3個孩子,10日晚間9點在家中照顧孩子,兒子對頭頂上的燈感興趣,想讓爸爸把自己抱高去抓燈,王男想陪兒子玩,便將孩子「一抱一提一抱一提」,孰料第二下沒有接住,讓孩子摔到地上,後腦勺直接著地。

王男回憶,兒子當下大聲哭鬧,隨後全身發軟,他趕快打電話求救,送到附近醫院搶救,但因症狀嚴重,又被轉送大醫院,經醫師診斷為嚴重顱內出血,並有血腫、額骨骨折、腦水腫等症狀;「孩子現在腦子一半是黑的,根本醒不了,醒來不是傻就是植物人了」,王男相當後悔,哽咽表示,「我一輩子都過不去這個坎,這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自己」。

王男兒子至今(15)日仍在急重症加護病房救治,尚無自主呼吸,須靠呼吸器維生;事實上,中國曾有數起類似悲劇發生,2019年,中國珠海一名爸爸將3歲女兒「舉高高」,讓孩子的頭遭吊扇葉片削過,鮮血直流,2020年中國山東則有一名爸爸因為「舉高高」失手,將1歲3個月大的兒子摔成顱骨粉碎性骨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