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自由度狠甩! 自由之家:台灣與中國分屬不同世界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日特別製圖分析,台灣在地緣上儘管鄰近中國,但就網路環境的自由度而言,與中國儼然是兩個不同世界。(圖取自臉書_Freedom House)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日特別製圖分析,台灣在地緣上儘管鄰近中國,但就網路環境的自由度而言,與中國儼然是兩個不同世界。(圖取自臉書_Freedom House)

2021/10/1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權民主研究智庫「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日特別製圖分析,台灣儘管在地緣上鄰近中國,但就網路環境的自由度而言,與中國儼然是兩個不同世界。

自由之家臉書今日釋出「2021年台灣VS中國的網路自由度」對比分析圖,該評比的滿分是10分,中國只拿到10分,台灣則拿下80分。

三項指標中,「上網阻礙」項目占了總分的25分,中國僅得8分,台灣拿到24分;「內容限制」項目占了總分的35分,中國僅得2分,台灣拿下31分;「侵犯用戶權利」項目占了總分的40分,中國抱鴨蛋,台灣則得到25分。

對此,自由之家指出,儘管地緣上相近,但中國跟台灣是不同的世界,前者被評估為最壓抑的網路環境之一,後者則享有高度自由的網路環境。

另外,自由之家也在貼文中附上外交評論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12日發表「就網路自由度而言,台灣跟中國是天壤之別」一文。該文指出,自由之家今年的各國網路自由度報告,首度納入台灣評分,台灣在70個國家中名列前5名,還贏過包含美國(75分;三項指標依序為21、29、25)在內的許多歷史悠久的民主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