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中國!「斷崖式」低溫橫掃半壁江山 限電下嚴酷考驗

中媒報導,今年最強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未來4天將橫掃中國東部,多地將迎來「斷崖式降溫」。(路透、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中媒報導,今年最強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未來4天將橫掃中國東部,多地將迎來「斷崖式降溫」。(路透、美聯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0/14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進入秋冬,中國限電措施恐面臨最嚴酷考驗;中國媒體報導,今年最強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未來4天將橫掃中國東部,多地將迎來「斷崖式降溫」,到時候,22個「省會級」城市氣溫或創下半年來的新低。

中國氣象分析師指出,這次冷空氣有影響時間長、覆蓋範圍廣、降溫劇烈等特點。中、東部地區的強風、降溫將從14日持續到17日,降溫幅度普遍超過6℃,內蒙古、黑龍江、吉林、遼寧、北京、河北、山西、山東、江蘇、安徽、上海、浙江、江西等地部分地區累計降溫幅度超過10℃。分析師也說,這次冷空氣降溫最明顯的區域有兩塊,一塊是氣溫將跌破冰點的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另一塊是江淮、江南地區,這一帶的最低氣溫也將降到10℃上下。

根據中媒PO出的全國「冰凍線進程圖」顯示,今天冰凍線還處於內蒙古東北部、西藏、青海、甘肅東北部、新疆一帶;到了17日,冰凍線將推進至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山西中南部、陝西北部一帶,到時候,中東部地區的最低氣溫將大範圍創新低,東北、西北、華北多地的氣溫將跌破0℃。

報導也指出,到17日,大城市中哈爾濱、長春、呼和浩特、太原、北京、石家莊、濟南、鄭州、合肥、武漢、南京、上海、杭州、長沙、南昌、重慶、貴陽、成都等22個「省會級城市」氣溫將創今年下半年來的新低,最低氣溫將在冰點以下,直接跳進「冰窟窿」;北京、石家莊最低氣溫則接近冰點,合肥、南京最低氣溫也將降到個位數,宛如「一夜入冬」。

中國東北近日飽受限電之苦,本波冷空氣又是東北地區首當其衝,不少學者擔憂民眾很難度過寒冷的冬天。

中媒報導,今年最強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未來4天將橫掃中國東部,多地將迎來「斷崖式降溫」。(擷取自中國天氣)

中媒報導,今年最強冷空氣已經兵臨城下,未來4天將橫掃中國東部,多地將迎來「斷崖式降溫」。(擷取自中國天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