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有人都在關注台灣!CNN:中國另一邊疆界恐先失控

中國與印度邊境衝突不斷,外媒認為雙方邊境可能較台海更率先失控。圖為印中邊境雙方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中國與印度邊境衝突不斷,外媒認為雙方邊境可能較台海更率先失控。圖為印中邊境雙方士兵。(美聯社檔案照)

2021/10/13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NN》報導,最近幾週,中國在台海增加軍事活動的消息,幾乎成為頭條新聞,但在中國另一邊的西部疆界,更有可能率先失控,中國與印度為了實際控制線(LAC),雙方緊張局勢近期似乎再次加劇。

中國與印度在2020年6月,發生40多年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雙方軍隊在喜馬拉雅山的實際控制線(LAC)展開肉搏戰,結果互有死傷,後來印中之間進行數次會談,第13次軍事會談在10日進行,印方11日發出聲明,指控中國不願合作。

然而,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龍紹華則宣稱,為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中國做出巨大努力,並充分展示維護兩軍關係的誠意,中方反控印度仍堅持不合理、不切實際的要求,使得談判更加困難。

此外,最近有未經證實的消息顯示,由於雙方在該處強化軍事陣地,因此短暫拘留了彼此的士兵,原本為了緩和局勢的談判似乎陷入僵局。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發布消息,稱中國專家已針對可能發生的新衝突做出警告,稱中國不僅要在談判桌上拒絕屈服於印度傲慢的要求,還要準備好抵禦印度新一波軍事侵略,中方將印方的動作歸咎於美國,稱拜登總統上任以來頻繁與印方互動,共同討論阻撓中國的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