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參謀長:英國將更頻繁部署南海、印太地區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5月間在葡萄牙外海與北約人員共同演訓。(美聯社檔案照)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5月間在葡萄牙外海與北約人員共同演訓。(美聯社檔案照)

2021/10/13 06:23

首次上稿 00:35
更新時間 06:2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率領的航艦打擊群,11日停靠新加坡訪問2天,英國軍方高層表示,英國打算提高在南海、印度—太平洋地區的部署行動,凸顯英國將強化在印太的軍事存在。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威格斯頓(Mike Wigston)在「伊莉莎白女王號」上舉行記者會,表示西太平洋區域攸關維護國際法、規範,以及英國的安全和繁榮,「我們致力於加強與此區域盟國和理念相同國家的關係,並承諾要與理念相同國家,共同維護國際法和行為規範,航艦群的部署以及美國陸戰隊航空聯隊的參與,就是落實此承諾的實際表現」;他說,英國會有「更頻繁的部署行動」,「這將從你們見到的皇家海軍和皇家空軍行動表明。」

11日一同出席記者會的航艦打擊群指揮官摩爾豪斯(Steve Moorhouse)說,「英國近期的綜合評估強調了印太的重要性,以及英國打算向這裡傾斜,並且增加和更持續的部署」,「有什麼方式比伊莉莎白女王號首次作戰部署就來到這裡,更能表達這個意向。」

英國駐新加坡高級專員歐文(Kara Owen)說,另外2艘皇家海軍軍艦剛通過巴拿馬運河,正航向亞洲,「我們的雄心是要比其他(歐洲)國家,更常態在此部署」。威格斯頓指出,除了提高軍事部署,英國增加對印太地區的投入,還會以人道援助、災難協助等形式進行。

英國皇家海軍新型巡邏艦艇「添馬艦」(HMS Tamar)及「史佩艦」(HMS Spey)9月初從英國啟程,展開在印太地區至少為期5年的常態部署,這2艘軍艦12日已經抵達加州,將繼續前往西太平洋。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11日停靠新加坡時所見艦載機F-35B戰鬥機。(路透)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11日停靠新加坡時所見艦載機F-35B戰鬥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