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殘破石雕贗品竟是埃及古文物! 身價從1萬漲到746萬

原本被認為是18世紀贗品的人面獅身石雕,經鑑定後發現其實是古埃及文物,身價大漲。(圖翻攝自曼德拍賣行官網)

原本被認為是18世紀贗品的人面獅身石雕,經鑑定後發現其實是古埃及文物,身價大漲。(圖翻攝自曼德拍賣行官網)

2021/10/13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對被認為是18世紀贗品的人面獅身石雕,近日「身分」迎來大反轉,被證實為數千年前的古埃及文物,上週拍賣更以19.5萬英鎊(約新台幣746萬元)落槌。

《CNN》報導,這對先前被認定為18世紀複製品的人面獅身石雕,15年前在一場拍賣會上只賣出幾百英鎊的價格,並輾轉來到英國東部薩福克郡(Suffolk)薩德伯里(Sudbury)的一處人家。直到上個月為止,這對石雕都被放在戶外花園當裝飾品,歷經風吹日晒雨淋,早已嚴重風化、殘破不堪。

近期因為擁有這對石雕的屋主打算搬家,因此聯繫上英國曼德拍賣行 (Mander Auctioneers)幫忙處理。沒想到經過鑑定,發現這對石雕竟然是貨真價實的古埃及文物,身價瞬間大漲。上週六(9日)的拍賣會上,這對石雕在短短15分鐘內,從原本的成交價300至500英鎊(1.1萬至1.9萬元台幣)飆漲至19.5萬英鎊,最後由一家國際藝術畫廊買下。

曼德拍賣行負責人曼德(James Mander)表示,由於18世紀有許多英國人到歐洲「壯遊」,帶回許多物品,顯然之前的賣家不懂這對石雕的真正價值,認定這對石雕也是18世紀被帶回英國的贗品。曼德也說,目前還無法確定這對石雕的確切年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