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土耳其孕婦打疫苗嬰兒長出尾巴?錯誤訊息!

近日網路瘋傳1則影片宣稱,土耳其近日發現,有孕婦接種完武漢肺炎疫苗後,生出的嬰兒有多手、腳或長出尾巴的案例。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後指出,此傳言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MyGoPen」)

近日網路瘋傳1則影片宣稱,土耳其近日發現,有孕婦接種完武漢肺炎疫苗後,生出的嬰兒有多手、腳或長出尾巴的案例。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後指出,此傳言為錯誤消息。(圖擷取自「MyGoPen」)

2021/10/12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瘋傳1則影片宣稱,土耳其近日發現,有孕婦接種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生出的嬰兒有多長手、腳或長出尾巴的案例。對此,事實查核平台「MyGoPen」查證後指出,此傳言為錯誤消息。

《MyGoPen》查核平台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新聞影片,並搭配傳言宣稱土耳其近日有多個案例,發現孕婦接種完莫德納(Moderna)或輝瑞(Pfizer-BNT)疫苗後,生出的嬰兒有多長手、腳或長出尾巴的情況。

針對網路傳言,《MyGoPen》以圖片反搜及關鍵字查找,發現網傳圖片為創作者鄧斯坦(Larry Dunstan)於2014年的創作「有尾巴的人類嬰兒(Human baby with a tail)」。該作品說明也提及,圖片為「經數位處理的圖片」。

而網傳影片中的其他圖片,經《MyGoPen》查證後,證實為印度比哈爾邦(Bihar)的醫院誕生一對連體嬰新聞照,以及印度一名女嬰患有「狼人綜合症」的照片。綜合上述,網傳影片並非真實狀況,也與mRNA疫苗無關。

另外,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也說明,細胞核與遺傳物質有關,而遺傳物質才會影響基因傳給下一代。現今mRNA疫苗中的「RNA」是以人體細胞產生抗原,進而誘發抗體、產生保護力,並不會進入到人體的細胞核中影響基因,傳給下一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