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獎得主瑞薩指控臉書 偏離事實妨害民主

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執行長瑞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批評臉書(Facebook)未能阻擋仇恨與虛假訊息流傳,「偏離事實」且會對民主造成威脅。(路透)

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執行長瑞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批評臉書(Facebook)未能阻擋仇恨與虛假訊息流傳,「偏離事實」且會對民主造成威脅。(路透)

2021/10/09 21:17

〔中央社〕菲律賓新聞網站Rappler執行長瑞薩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利用新獲得的關注發起指控,批評臉書(Facebook)未能阻擋仇恨與虛假訊息流傳,「偏離事實」且會對民主造成威脅。

瑞薩(Maria Ressa)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臉書的演算法「把傳播用憤怒和仇恨裝飾的謊言,置於事實之前」。

瑞薩的評論令最近承受巨大壓力的臉書雪上加霜。離職的臉書(Facebook)吹哨者郝根(Frances Haugen)指控臉書將利潤凌駕於制止仇恨與虛假訊息之上,臉書則否認所有指控。

臉書的菲律賓負責人沒有回答針對瑞薩發言的置評要求。

瑞薩說,有30億用戶的臉書是全世界最大的新聞發布者,「卻偏離事實,偏離新聞」。

她說:「如果沒有真相,就沒有事實、沒有信任。如果這些你都沒有,那麼你就沒有民主。除此之外,如果你沒有真相,就沒有共同認知的現實,無法解決氣候變遷和新型冠狀病毒這些眼前的問題。」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支持者,對瑞薩發起猛烈的網路仇恨攻擊。瑞薩表示,這麼做是為了破壞她和Rappler的可信度。

她說:「這些社群媒體的網路攻擊有一個目的,它們有針對性,就像是武器。」

Rappler的報導包括嚴密審查杜特蒂的掃毒戰,還有一系列杜特蒂政府把網路當作武器的調查報導。政府花錢指使部落客,在網路上挑動支持者發怒,進而威脅或抹黑杜特蒂的批評者。

杜特蒂沒有對瑞薩獲獎發表評論,總統府、他的發言人、首席法律顧問和通訊處都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