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相推「專用病床化」強化醫療體系 落實「零醫療難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表示,應推進公共醫院的「專用病床化」,並將公立醫院作為武漢肺炎重點醫院,加強日本的醫療系統,落實「零醫療難民」。(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表示,應推進公共醫院的「專用病床化」,並將公立醫院作為武漢肺炎重點醫院,加強日本的醫療系統,落實「零醫療難民」。(美聯社)

2021/10/09 1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9)日表示,應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流行期間,推進公共醫院的「專用病床化」,並將公立醫院作為武漢肺炎重點醫院,以加強日本的醫療系統,落實「零醫療難民」。

根據《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自4日上任以來,首次赴東京都墨田區的「都立墨東醫院」,視察相關防疫設施。對此,岸田文雄也指出,面對全國畏懼的武漢肺炎,首當其衝的應是將公立醫院轉換成武漢肺炎專用醫院,以解決病床數量不足問題,更能推進「專用病床化」。

岸田文雄也強調,除了提供民眾更全面的醫療系統外,更要為許多一線的醫療人員創造一個能讓他們感到有活力、信心的工作環境,以減緩長期承受的巨大壓力,並承諾政府將盡速決議對相關醫護人員的經濟補償政策。

岸田文雄表示,希望能傾聽更多不同人民的聲音及意見,並努力將人民的需求反映在於政策中,由政府提供相關協助。岸田文雄也承諾,將全面加強日本的醫療系統,落實「零醫療難民」的方針,將無法負擔治療的武漢肺炎患者人數減少到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