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阿富汗將入侵塔吉克 俄羅斯:已做好開戰準備

部份俄媒近日指出,神學士可能會與民兵組織一同入侵塔吉克。圖為塔吉克軍隊。(路透資料照)

部份俄媒近日指出,神學士可能會與民兵組織一同入侵塔吉克。圖為塔吉克軍隊。(路透資料照)

2021/10/0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俄羅斯媒體報導稱某些塔吉克民兵組織可能會與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聯手入侵塔吉克,俄羅斯外交副部長魯堅科(Andrey Rudenko)今日回應表示,俄國已做好保衛盟國的準備。

《路透》引述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消息報導,魯堅科說,「如果有需要,將依照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框架以及兩邊同盟關係,為塔吉克提供援助。」

魯堅科的說法是回應某些俄媒的報導,該報導指出,握有阿富汗大權的神學士已與某個特定的塔吉克民兵組織結盟,而他們可能正盤算著要侵略北方鄰國塔吉克;塔吉克人是阿富汗第二大族群,大多數居住在阿富汗的北部。

魯堅科指出,「確實有一些關於神學士無法掌控(阿富汗北部)局勢的說法,不過,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守住(不攻擊鄰國)那些承諾。」

《路透》在報導中也說明,還無法確認這些報導提及的塔吉克民兵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