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是否軍事護台?蘇利文沒說死:要避免那一天到來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強調,現階段要避免台海走向軍事衝突。(美聯社)

美國安顧問蘇利文強調,現階段要避免台海走向軍事衝突。(美聯社)

2021/10/08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頻繁擾台引起國際對台海情勢的關切。美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坦言,美方高度憂心這類削弱台海和平的行徑,但美方是否準備好軍事協防台灣?他僅強調,現階段行動的目標是要防止台海爆發軍事衝突。

蘇利文當地時間週四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與北約、歐盟的會議時接受《BBC》訪問,談及中共軍機創紀錄侵擾台灣空域,強調美方「深切憂心」中國削弱台海和平的行動,「當目睹這類根本上損害穩定的活動時,我們會在私下和公開場合挺身表達立場。」

被問到美方是否準備以軍事行動協防台灣?蘇利文說,「我們現階段採取的行動是要試著避免那一天的到來。」

蘇利文表示,中國會堅定地捍衛他們的價值觀,但「與盟友和夥伴合作來明確表達我方的立場,為我們的朋友、利益挺身而出,這是美國必須,也想要履行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