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疫情趨緩!東京都近7日平均確診100多人 專用病床減少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計畫將6651張給武漢肺炎病患的病床減少到4000張。(法新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計畫將6651張給武漢肺炎病患的病床減少到4000張。(法新社)

2021/10/07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都政府今7日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會議,把醫療提供體制的警惕級別從4個級別中的最高級下調1級。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計畫將6651張給武漢肺炎病患的病床減少到4000張。這樣做的目的是將病床資源還給一般疾病的病患。

《共同社》報導,醫療提供體制的警惕級別自去年12月17日以後,大約10個月以來一直維持最高級。不過由於疫情趨緩,上週就將感染情況相關警惕級別,下調了1級。

小池百合子在會後受訪時表示,若是疫情再擴大,會再迅速增加武肺病患的病床。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說明,各醫療機構會視情況減少病床。

東京都內最近7天的平均新增確診人數已減至100多人。住院確診者人數在高峰期今年夏天8、9月時,曾達到4000人,本月7日已減至688人。

監測會議中說明了感染情況變化時,病床增減的條件:今後,如果近7天每日平均新增感染人數超過500人,病床將增至5000張;如果進一步增至700人以上,那病床將增至6651張。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