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長津湖》志願軍是「沙雕」 中國媒體人遭官媒撻伐、禁言

中國媒體人稱電影《長津湖》歌頌的「冰雕連」根本就是「沙雕連」。(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媒體人稱電影《長津湖》歌頌的「冰雕連」根本就是「沙雕連」。(圖翻攝自微博)

2021/10/07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慶祝建黨100週年,上映電影《長津湖》,宣稱短短幾天票房突破30億人民幣(約台幣129億元),雖然不少聲音質疑灌水,中國官方仍盛讚這是一部「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影片」。不過中國財經媒體人羅昌平卻不以為然,不僅將劇中出現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還質疑戰爭正義性,引來官媒批評,其微博帳號也被禁言。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歌頌「抗美援朝」(韓戰)的十一國慶檔期電影《長津湖》,據稱目前票房突破30億人民幣,擠進中國影史票房前10名。在中國民眾跟風《長津湖》致敬中共人民志願軍之際,羅昌平6日在微博發文表示不以為然,並質疑中國參與韓戰的正義性何在?

羅昌平在文中也提到電影中備受熱議的「冰雕連」,當時志願軍好幾個連隊忍受極寒天氣作戰,被凍成冰雕,中國將其成歌頌成即便凍死前最後一刻,仍堅持愛國的精神,讓不少中國人大呼感動;但羅昌平直言所謂「冰雕連」根本就是「沙雕連」(中國用語「傻X」諧音,意指愚蠢)。

沒過多久,這篇貼文就引發小粉紅砲轟,大量檢舉導致羅昌平的微博帳號遭禁言,中共官媒也出來大肆批評。中共青年組織共青團今天(7日)就發文表示,「這一仗我們不打,我們的下一代就要打,我們出生入死,就是為了他們不再打仗。長津湖戰役中,三支連隊在極度嚴寒的環境中堅守陣地,除2人外,全員化作『冰雕』。『冰雕連』,是對他們為國而戰的緬懷,更是我們心中永遠的豐碑。某些人不能一邊享受著前人披荊斬棘帶來的幸福生活,一邊卻昧著良心污衊先烈。」

隸屬於解放軍報社的「鈞正平工作室」,也在官方微博貼文斥責稱,「『冰雕連』已經是抗美援朝戰爭中不可磨滅的符號,亦是志願軍捍衛祖國和人民利益、國家和民族尊嚴的象徵。『英雄是民族最閃亮的坐標』,英烈不容戲謔!不可污名!不能侮辱!我們決不能讓那些惡意詆毀英烈的人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小粉紅也趁此機會翻出羅昌平過去的「爭議」言行,包括羞辱毛澤東、周恩來等中共前領導人;以「蛋炒飯祭日」等羞辱性詞彙污名中國犧牲解放軍;玷污人民幣及人民幣上的毛澤東頭像等。

羅昌平的微博遭禁言,其他內容也不可見。(圖翻攝自羅昌平微博頁面)

羅昌平的微博遭禁言,其他內容也不可見。(圖翻攝自羅昌平微博頁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