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炎等副作用疑慮增 瑞典、丹麥年輕族群停打莫德納

瑞典、丹麥宣布暫停為年輕族群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瑞典、丹麥宣布暫停為年輕族群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法新社)

2021/10/07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及丹麥政府6日都宣布,暫停對年輕族群接種莫德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原因是心肌炎、心包膜炎疑慮增加,不過瑞典政府表示,此症狀帶來的風險相當小。

根據《路透》報導,瑞典政府週三說,1991年及之後出生的年輕族群停打莫德納疫苗。政府說明,有數據顯示,年輕人打疫苗出現心肌炎、心包膜炎人數增加,而接種莫德納的年輕人更為明顯,尤其是接種第2劑疫苗後。

瑞典政府強調,這些症狀帶來的風險相當小,目前瑞典推薦1991年及之後出生者施打BNT疫苗。瑞典政府也說,瑞典這年齡層約8萬1000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將不會再為他們接種第二劑莫德納。

丹麥政府同一天也宣布,雖已將BNT疫苗作為12至17歲者接種的主力疫苗,但出於預防性原則,仍暫停對18歲以下者接種莫德納疫苗。

丹麥政府說,有初步報告顯示,接種莫德納出現心肌炎的風險提高。報告源於一份北歐研究,這份研究將送歐洲藥品管理局(EMA)進一步評估。

歐洲藥品管理局是在今年7月同意讓12歲至17歲接種莫德納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