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地球!NASA下月發射飛行器衝撞小行星

「雙重小行星轉向測試」(DART)任務將在11月發射。(法新社)

「雙重小行星轉向測試」(DART)任務將在11月發射。(法新社)

2021/10/06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等災難電影描述天體撞擊地球恐引發的毀滅性結果,在現實世界中雖機率不高,但仍不能不防。為此,美太空總署(NASA)將在11月首次進行試驗,發射飛行器衝撞小行星來觀察是否能改變軌道,作為未來應對可能撞上地球天體的因應之道。

《CNN》報導,NASA計畫於當地時間11月23日,藉美太空公司SpaceX火箭「獵鷹九號」將飛行器送上外太空,接著在明年9月展開首次小行星轉向科技,觀察是否能對近地小行星(NEO)的運行產生衝擊。此任務名稱為「雙重小行星轉向測試」(DART)任務。

報導提到,NEO泛指軌道在地球3000萬英里範圍內的小行星或彗星,偵測這類對地球有重大潛在威脅的天體是NASA和全球其他太空組織的焦點任務之一。DART鎖定的衝撞天體為雙星系統的NEO「迪迪莫斯」(Didymos)的衛星「Dimorphos」,這將是NASA首次全面性試驗這類用於保衛地球的科技。Didymos是希臘語「雙胞胎」之意,原先和衛星被命名為DidymosA及DidymosB,科學家後來將DidymosB改名為Dimorphos,有「雙重型態」之意。

2022年9月迪迪莫斯和Dimorphos與地球的距離為約683萬英里,是啟動DART任務的完美時間點,屆時飛行器將衝撞Dimorphos來改變其運動狀態,讓天文學家透過觀測數據分析衝撞前後Dimorphos在軌道上的變化。

DART計畫負責人萊利(Andrea Riley)表示,「潛在危害的小行星是全球擔憂的問題,我們非常興奮能夠與義大利和歐洲的同事合作,從這次的撞擊試驗中盡可能蒐集最精確的數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