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席捲全球 牛津字典新收錄超過20個韓式英文單字

南韓影視娛樂文化近年風靡全球。圖為防彈少年團。(美聯社)

南韓影視娛樂文化近年風靡全球。圖為防彈少年團。(美聯社)

2021/10/06 0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影視產業近年以風馳電掣先後橫掃亞洲和歐美文化圈,流行的程度就連牛津英語詞典都在9月的詞目更新中,增加了超過20個韓式英文單字。

《CNN》報導,南韓過去20年以大量偶像團體和流行歌曲風靡全球數百萬粉絲,「K-pop」一字也在2016年被收錄進牛津字典中。

除了流行音樂外,南韓電影和戲劇也走上全球舞台,包括去年橫掃各大影展獎項的《寄生上流》,以及近日爆紅,有望成為網飛(Netflix)最受歡迎影集的《魷魚遊戲》等,「K-drama」也被列為此次的牛津新字。

牛津字典的新一波更新中,加入了描述南韓風潮的用語「韓流」(hallyu)一詞。文化流行也帶動了該國的觀光和飲食文化,包括「飯饌」(韓式小菜,banchan)、「韓式烤牛肉」(bulgogi)等,以及「韓服」(Hanbok)、「撒嬌」(aegyo)和「吃播」(mukbang),另外有一些是由韓國文化賦予新意的已存單字,像是「fighting」被用於鼓勵和加油。

牛津字典聲明寫道,「我們都馳騁在南韓浪潮的浪尖上,且不只是在電影、音樂和流行文化上,還包含了語言,從我們最新一次更新中看見的韓式單字和片語可見一斑」、「韓式英文的發展和採用也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詞彙的創造不再侷限於美國和英國兩大傳統英語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