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麗莎白女王號入南海 英軍方:2週內與美日澳加紐聯合行動

英國防部預告,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未來2週將聯合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國在南海航行和活動。(法新社)

英國防部預告,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未來2週將聯合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國在南海航行和活動。(法新社)

2021/10/05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打擊群今年5月底從英國出發,展開針對印太地區的行動部署,今天(5日)英國國防部表示,部署行動已來到中期階段,未來2週將聯合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國在南海航行和活動。

英國國防部5日發布聲明,指伊麗莎白女王號自今年5月底出發、展開印太行動部署至今,打擊群已在橫跨黑海至菲律賓海的水域執行多項海空任務;編隊艦艇也與南韓、汶萊、柬埔寨、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印太夥伴進行演訓,具體表現英國將重心轉向印太地區的政策方針。

英國防部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的部署行動已來到中期,正為返航穿越印太、中東及地中海區域進行準備,預告未來2週將與美、日、澳、加、紐等國的艦艇和軍機,聯合在南海航行、活動,隨後打擊群將訪問印度。

到了印度後,打擊群將會與印度海軍聯合演訓,並在航向波斯灣前,與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中東國家一同進行海空演習。此外,英國陸軍也會與阿曼陸軍一起操演,並與打擊群艦艇共同驗證兩國海陸兩軍聯合作戰能力,不過英國防部並未提供確切日期。

英國防大臣(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表示,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持續展現英國對全球盟友的安全承諾,日後即便打擊群的部署行動結束,英國還是會繼續與盟友夥伴並肩作戰,包括巡邏艦艇「添馬艦」(HMS Tamar)及「史佩艦」(HMS Spey)在印太區域執行常態部署,以及「五國聯防」(英、澳、紐、馬來西亞、新加坡,FPDA)夥伴在國際間緊密合作等等。

華萊士也透露,伊麗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編隊45型驅逐艦「鑽石」(HMS Diamond),近日將會參加「五國聯防」於馬來西亞半島東南水域舉行的「柔佛黃金」(Bersama Gold 2021)聯合演訓,紀念FPDA協議簽署5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