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星該敗!男見3歲女童可愛就拐走 加油站員工眼尖機智救援

中國一名男子誘拐3歲女童,被眼尖的加油站員工朱豔林(圖)阻止。(翻攝環球網)

中國一名男子誘拐3歲女童,被眼尖的加油站員工朱豔林(圖)阻止。(翻攝環球網)

2021/10/05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日發生一樁兒童誘拐案,一名男子見路邊3歲女童可愛就將其抱走。女童母親焦急不已,報警處理,3日上午,嫌犯帶女童路過一間加油站,加油站一名女性員工眼尖認出女童,挺身而出,上演一場驚險的搶救記;目前嫌犯已被逮捕,女童也已平安返家。

根據中媒報導,本月2日14時許,湖南桂陽縣一名3歲女童與2名8歲玩伴在路邊玩耍,一名戴口罩的陌生男子突然趨前,支開2名玩伴,將3歲女童一把抱走;女童母親迅速報警,並透過網路公布尋人啟事,引起中國網友關注,在加油站工作的女子朱豔林也留意到此訊息。

翌日上午9時許,朱豔林上班時,注意到一名男子牽著女童路過,眼尖的她一眼認出女童服飾與頭飾特徵與尋人啟事公告特徵相符,和旁人討論後確認應是走失女童,便帶夥伴騎車跟蹤男子,並沿途觀察男子是否身藏凶器;約20分鐘後,男子帶著女童上公車,朱豔林便機智向公車司機告知原委,司機則配合將車門關上。

朱豔林趨前指著男子大喊「這個小孩不是你的,你為什麼要劫走?」、「這就是昨天走丟的女孩,你抱走她想要幹什麼!」、「你別想走,已經報警了!」,車上其他乘客見狀也靠過來幫忙,將男子包圍在公車上,插翅難飛。中國警方獲報後趕來,將男子依拐騙兒童嫌疑逮捕。

事後經醫院檢查,女童並未受傷,失蹤19個小時後已安全回家,而嫌犯面對警方訊問,供稱今年31歲未婚無子,看到女童長得可愛,就想帶回家自己養,因此下手;具體犯案動機尚在偵辦中。

中國一名男子誘拐3歲女童,被眼尖的加油站員工阻止。(翻攝環球網)

中國一名男子誘拐3歲女童,被眼尖的加油站員工阻止。(翻攝環球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