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說重話中共卻仍派機擾台 黃澎孝點出原因

黃澎孝表示,中國對美國態度強硬,恐怕跟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電事件有關。(圖翻攝自臉書)

黃澎孝表示,中國對美國態度強硬,恐怕跟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電事件有關。(圖翻攝自臉書)

2021/10/05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昨日擾台軍機達到56架次,持續增加對台施壓,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認為「共機擾台,劍指『拜公』」,但他也提到,美國總統拜登雖然不若前總統川普霸氣,在部署對中戰略上,「其綿密程度和實際效果上,實有不少超越川普之處」,之所以中國還是有恃無恐,黃澎孝表示,恐怕跟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電事件有關。

黃澎孝在臉書撰文表示,拜登上台後,中共對美國態度愈來愈強硬,中國10月1日至3日出動93架次戰機,美國則「嚴正宣示」,說了重話,但中國仍持續派出軍機擾台,因此黃澎孝認為這擺明了是劍指「拜公」。

不過黃澎孝點出,拜登在「天下圍中」的戰略,綿密程度和實際效果上,實有不少超越川普之處,像是運作歐盟反中、加強美英澳三邊夥伴關係、成立AUKUS並出售核子動力潛艇給澳洲,打群架比川普式的單幹要有力得多。

至於中國為何不把拜登放在眼裡,黃澎孝引用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的致中密電事件,認為這洩露了美國不會向中國開戰的戰略底線,讓中共能夠採取傳統的「指導原則」步步挑戰美國,也就是敵進我退,敵退我進,敵駐我擾的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