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勒索軟體集團成員烏克蘭被捕 上千萬現金、加密貨幣被查獲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 )週一表示,繼美國與歐洲執法機構上週在烏克蘭,逮捕2名勒索軟體運營商,並控其涉嫌在網攻歐洲與美國組織後,勒索支付數百萬美金。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 )週一表示,繼美國與歐洲執法機構上週在烏克蘭,逮捕2名勒索軟體運營商,並控其涉嫌在網攻歐洲與美國組織後,勒索支付數百萬美金。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法新社)

2021/10/05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 )週一表示,美國與歐洲執法機構上週在烏克蘭,逮捕2名勒索軟體運營商,並控其涉嫌在網攻歐洲與美國組織後,勒索支付數百萬美金。

《CNN》報導,歐洲刑警組織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法國、烏克蘭執法部門合作發動突襲,一共查獲現金37萬5000美金(約新台幣1045萬8775元)、2台豪車,同時凍結130萬美金(約新台幣3625萬7087元)的加密貨幣。

歐洲刑警組織指出,2名嫌疑人似向被害人索討5.8至81.3萬美金(約新台幣161萬7623元至2267萬4624元)。至於其身分、使用的勒索軟體,歐盟執法單位以牽涉法律問題、正在調查為由拒絕回應。

不過,歐洲刑警組織發言人喬治斯(Claire Georges)說,該犯罪集團很有組織,從去年4月開始,涉嫌針對歐洲及北美大型工業團體進行一連串攻擊。

報導指出,網路安全公司Intel 471執行長阿瑞納(Mark Arena)推測,2名被捕者可能是知名勒索軟體服務的相關人士,而非核心運營者。

報導提到,這次的逮捕對美國執法單位來說是一大勝利,因為先前不少公司因「中毒」損失數百萬美金,相關單位試圖就東歐、俄羅斯的網路罪犯加大施壓力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