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新法令引爆「缺精危機」 政府發動宣傳求斗內

法國巴黎一所實驗室中的冷凍精子。(路透檔案照)

法國巴黎一所實驗室中的冷凍精子。(路透檔案照)

2021/10/02 23:5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法國6月底通過修正法案,開放女同志伴侶和單身女性使用人工授精等醫療輔助生育技術(PMA),9月底頒布實施。不過,這項新法卻引發「缺精危機」,為此,政府資助的生物醫藥管理局將發起宣傳行動,鼓勵捐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日報導,法國這項生物倫理修正法被支持同志權益者譽為「法國的一大步」,法國的人工生殖診所預期,人工授精需求將因此增加。巴黎一家人工生殖醫療中心經理帕維(Laurence Pavie)說,「我們預期每年會多200名患者。」

為此,衛生部日前宣布,增加提供930萬美元給人生生殖醫療機構的人力、設備,希望能將治療等待期從1年縮短為6個月。

不過,另一個大問題是,捐精數量恐怕供不應求。人工生殖診所負責人托雷達諾(Meryl Toledano)說,「光靠法國人的精子,將難以應付需求量」。

法國不允許進口精子,而且法令禁止捐贈精子換取金錢報酬,而法國人自己的精子數量也不夠。此外,新法規定,2022年9月起精子捐贈人的身分不再保密,這一點也可能讓捐精的人卻步。

法國近年捐精持續減少,最近期的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精子捐贈僅有317筆,2018年為386筆、17年為404筆。精子短缺拉長使用捐贈精子進行人工生殖的等待期,這意味著,儘管新法開放合法進行人工生殖,但是對年紀較大的女同志或單身女性來說,可能還是得到海外求子,因為,新法限制適用對象年齡上限為43歲。

法國政府資助的生物醫療管理局計畫10月20日展開網路宣傳活動,鼓勵捐精,發言人杜蓋(Helene Duguet)說,「第一步就是讓人們了解,捐贈精子是可行而且能幫助人們組成家庭」。

根據這項新法,符合資格者接受人工生殖醫療,費用由政府支付,不過,女同志仍不被允許找代理孕母;新法也將過去過去僅限因接受醫療可能影響生育的女性冷凍卵子,擴大對30多歲女性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