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格蘭將召開氣候大會 英女王至議會發表談話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著紅衣者)向伊麗莎白二世問候。(法新社)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著紅衣者)向伊麗莎白二世問候。(法新社)

2021/10/02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11月將在蘇格蘭舉行,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2)日在蘇格蘭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世界的注意力屆時將因此集中在蘇格蘭,而議員們也有責任為後代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路透》報導,伊麗莎白二世說,「當各國領導人一同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時,全世界的目光將會聚焦在英國身上,特別是在蘇格蘭。」

她還向蘇格蘭議員們表示,「蘇格蘭議會以及所有議員需要扮演一個關鍵角色,去為了我們全體協助打造一個更好更健康的未來,也需與那些所代表的國民接軌,特別是我們國家的年輕人。」

報導指出,女王將會參與此次的COP26大會,她的家人,例如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或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常常為環境議題發聲。

除了氣候議題,伊麗莎白二世也深情地提到了她的丈夫,即今年4月離世的菲利浦親王,「我曾表達過我對這個國家的深摯且恆久的感情,還有那些我跟菲利浦王子在這裡所擁有的快樂時光。」

由於蘇格蘭獨立問題牽涉到政治層面,因此女王其實不宜在此問題上公然表態,但有些媒體會把伊麗莎白二世對蘇格蘭的溫情喊話,視為一種說服蘇格蘭人放棄獨立的魅力攻勢。

伊麗莎白二世在蘇格蘭議會發表演說,英國王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著蘇格蘭裙坐在她的下首。(美聯社)

伊麗莎白二世在蘇格蘭議會發表演說,英國王位繼承人查爾斯王子著蘇格蘭裙坐在她的下首。(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