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士端好料催打疫苗!說服友人施打 即享免費大餐和電影

瑞士政府為鼓勵民眾打疫苗,將提供免費大餐和電影作為誘因。圖為瑞士蘇黎世一處行動疫苗接種站。(路透)

瑞士政府為鼓勵民眾打疫苗,將提供免費大餐和電影作為誘因。圖為瑞士蘇黎世一處行動疫苗接種站。(路透)

2021/10/01 23:5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路透》1日報導,瑞士政府為了提高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準備「端出好料」,只要民眾成功說服友人打疫苗,政府就招待上餐廳吃飯或看一場電影。

報導指出,瑞士已歷經多次「反疫苗人士」(anti-vaxxer)發起示威,總人口870萬中,高達42%尚未完整接種,這個數字在歐洲國家中相對高。

為了提振低迷的疫苗接種率,瑞士衛生部長柏塞茲(Alain Berset)1日宣布全新計畫,將提撥150萬瑞士法郎(約4540萬台幣)推廣資金,凡初次接種疫苗的人都可指名1位民眾,告訴政府正是他/她說服自己去打疫苗,而此人將可獲得價值等同50瑞士法郎(約1515台幣)的代幣,可用來看電影或上餐廳享用美食。

柏塞茲在新聞發布會上憂心忡忡表示:「免疫率還是非常低,這代表我們無法解除封鎖措施。」

雖然瑞士境內確診數逐步下降,但因為沒有免疫力的人仍十分多,且Delta變種病毒株威脅日甚,之後當地醫院恐怕面臨沉重負擔。據了解,瑞士政府還計畫訂立「國家疫苗週」,在全國設立170處行動疫苗接種中心,方便民眾接種。

瑞士及接鄰的列支敦士登迄今累計84萬1000例確診個案,超過1萬700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