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9招財貓之日!日本御蔭橫丁辦慶典感謝保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今(29)日正是日本的「招財貓之日」。圖為東京豪德寺,是招福貓發祥地。(法新社)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今(29)日正是日本的「招財貓之日」。圖為東京豪德寺,是招福貓發祥地。(法新社)

2021/09/2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招財貓是發源於日本的吉祥物,外型可愛,又有招財、招福的吉祥象徵,廣獲世界各地的人們喜愛。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今(29)日正是日本的「招財貓之日」(招き猫の日),日本知名景點「御蔭橫丁」就會舉辦「招財貓祭典」,感謝招財貓平日保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招福(くるふく)的日文發音跟數字「くる(9)ふ(2)く(9)」很像,因此9月29日就被定為招財貓之日了。每年招財貓之日一到,有「日本人心靈故鄉」之稱的三重縣伊勢神宮(內宮)前的商店區御蔭橫丁就會舉辦「招財貓祭典(来る福招き猫祭り)」,來感謝招財貓們平日的保佑。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繼續說,平日在充滿江戶時代風情的御蔭橫丁,街上隨處可見招財貓,不管是店鋪裡還是屋頂上,彷彿在和招財貓「躲貓貓」一樣,每個轉角都能發現小驚喜,而在祭典時,除了有集結日本各地特色的招財貓的展覽外,還會有藝術家現場進行創作。

另外,根據日本流行情報網站《japaholic》,招財貓與招福貓的差異在於舉起的手,舉起右手的是「招福貓」,胸前常會掛著「福」字樣,而舉起左手則是「招財貓」,會抱著一枚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