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真子公主婚後赴美也要上班! 傳紐約有畫廊擬聘用

真子公主(見圖)今年10將與小室圭完婚,婚後2人將移居美國紐約。(法新社)

真子公主(見圖)今年10將與小室圭完婚,婚後2人將移居美國紐約。(法新社)

2021/09/29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長女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將在10月完婚,據悉2人結婚後會先在日本待一段時間,隨後將移居美國,展開新生活。美媒《紐約郵報》旗下媒體28日透露,真子公主到美可能還是會外出找工作賺錢,且已有紐約畫廊人士準備邀聘用她。

真子公主堅持下嫁小室圭引發部分日本國民不滿,婚後夫妻倆將搬到美國定居,美媒《Page Six》28日形容這對夫妻就像是「日版哈利與梅根」。報導指出,小室圭今年5月從紐約福坦莫大學法學院(Fordham Law School)畢業後,目前於紐約一間律師事務所工作;雖然年薪應該不算低,但是紐約物價高,且真子公主已經表明離開皇室後不會領取1億5000萬日圜(約新台幣3800萬元)的「一時金」,因此真子到美國後可能也必須外出賺錢。

不過,Page Six報導指出,真子公主從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畢業後,就到英國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攻讀博物館學,2016年4月開始更到東京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擔任特派研究員;目前已經有紐約畫廊看中真子公主的學經歷,以及她在日本的知識和人脈,計畫招聘她入職。

其實皇室成員進軍藝術界早有先例。英國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的2女兒尤金妮公主(Eugenie Helena),2013年到紐約生活時,也曾在專門販售藝術品的線上拍賣行Paddle8;後來回倫敦後就到代美術畫廊Hauser & Wirth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