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表明召回大使何時返澳 法總統府官員︰準備與澳實質對話

一名法國總統府官員表示,法國正準備與澳洲進行實際對話。圖為總統馬克宏。(路透)

一名法國總統府官員表示,法國正準備與澳洲進行實際對話。圖為總統馬克宏。(路透)

2021/09/29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與美國、英國締結新的「三方安全夥伴」(AUKUS),並放棄採購法國製造的柴電動力潛艦,引發法國強烈不滿,總統馬克宏17日決定召回駐美和駐澳大使抗議。一名總統府官員28日表示,法國正準備與澳洲進行實質性的對話,但並未表明被召回的駐澳大使何時返回。

《路透》報導,一名法國總統府官員28日在簡報會中向記者說,總統馬克宏與澳國總理莫里森之間對話需要嚴肅的準備,這不是有沒有對話的問題,而是在當前情況之下,我們需要一個實際的對話。

在潛艦訂單發生變化後,法國即召回駐澳、駐美大使,駐美大使預計在29日返回美國,然而駐澳大使返回卻沒有消息,總統府官員指出,召回的大使返回澳洲日期尚未確定,但會在未來公布,以確保未來2國之間的接觸。

澳洲對此回應,對於法國召回大使仍感遺憾,並強調重視雙方關係,盼在印太問題上能與法國保持連繫。

此前,有其他的法國官員表示他們感到被澳洲背叛,儘管相關計劃在1年半前便已經開始,但法國並沒有得到任何澳洲的暗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