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密電共軍高層辯護 美參謀首長:經國安部門協調後才通話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為「密電共軍高層」一事進行辯護。(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為「密電共軍高層」一事進行辯護。(美聯社)

2021/09/29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於當地時間28日舉行聽證會,針對阿富汗撤軍問題進行討論,不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此次出席除了談論撤軍問題,先前遭《華郵》記者新書爆料曾密電中共軍方高層一事也成為聽證會焦點,密利表示,他打給中國的兩通電話,事先已得到國防部及其他國安機構協調,並非是他擅自通話。

綜合外媒報導,《華郵》記者近期在新書《岌岌可危》(Peril,暫譯)揭露密利曾跳過川普,直接打電話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密利在電話中向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密利首次密電是在2020年10月30日,當時是美國大選投票前4天;第二通電話則是今年1月8日,為國會暴動事件發生後兩天。

消息曝光後,川普批評密利「完全是個瘋子」,並表示密利從來沒跟他說過有關致電中國一事。密利28日在聽證會中提到,他確信當時川普無意攻擊中國,傳達總統命令及意圖是他的直接責任,他當時的任務目標之一便是緩和局勢,所以他當時對中國發出的信號是:「保持冷靜、穩定,讓情勢降溫,我們不會攻擊你。」

密利指出,他的兩通電話皆得到美國國防部及其他美國國家安全機構協調,這種軍事通信對於防止核武大國之間的戰爭來說非常重要。第一通電話是在時任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協調下進行,第二通電話是應中國要求,並得到了時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辦公室的協調。

密利在聽證會期間也被問到,是否與該書作者談過?書中描寫的他,是否能代表真實的他?密利回應,他和其中一名作者、知名調查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交談過,但他自己沒有讀過書中內容,只有看過與新書內容相關的新聞報導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