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染疫嗅味覺異常 最愛巧克力竟有如腐爛垃圾和汽油!

英國威爾斯女子休斯長期飽受武漢肺炎症狀困擾,味覺和嗅覺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平時最愛的巧克力、咖啡,聞起來皆宛如「腐爛垃圾」和「汽油」,令她相當痛苦。(路透)

英國威爾斯女子休斯長期飽受武漢肺炎症狀困擾,味覺和嗅覺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平時最愛的巧克力、咖啡,聞起來皆宛如「腐爛垃圾」和「汽油」,令她相當痛苦。(路透)

2021/09/28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威爾斯女子休斯(Ellisha Hughes)飽受「長期武漢肺炎症狀(long Covid)」困擾,除了經常感到疲勞外,味覺和嗅覺也產生了巨大變化,就連平時最愛的巧克力、咖啡,聞起來皆宛如「腐爛垃圾」和「汽油」,令她相當痛苦。

根據英國《鏡報》報導,休斯曾於去年11月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康復後卻出現長期後遺症,除了經常感到疲勞外,鼻子神經也嚴重受損甚至增生鼻息肉,導致味覺和嗅覺產生了巨大變化。

休斯表示,洋蔥、大蒜、雞蛋和肉等食物皆會讓她感到不適,以及平時最喜歡的巧克力、咖啡的味道也詭異地成了「腐爛垃圾」和「汽油」混合的氣味,這也讓她痛苦直呼:「是史上最惡劣的味道和氣味」。嗅覺、味覺劇變使得休斯吃不下任何東西,除了體重急遽下降、營養不足等,更間接導致心理健康狀況惡化,最終患上憂鬱症。

據報導,休斯為一名老師,曾因學生們各個午餐、便當的氣味不同,感到相當難受,忍不住在全班學生面前崩潰。對此,校方也同意,午餐時間休斯可離開教室用餐,並在休斯返回教室前將桌椅全面消毒,去除味道。

在過去幾個月裡,休斯僅能忍受幾種特定的食物,如新鮮出爐的麵包、奶酪、義大利麵、米飯,以及部分水果與蔬菜。

即便就醫後,嗅、味覺狀況並無改善,最終休斯透過「國民保健署(NHS)」武漢肺炎協助專線,並連絡上幫助患者重新發現味覺和嗅覺的「AbScent」慈善機構,與機構內近4萬人共同展開10個月至3年不等的治療與訓練。對此,休斯也直言:「我希望對我來說是10個月。」期望早日恢復味覺、嗅覺,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