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女子煮開水 被控引發野火燒毀343平方公里

美國加州9月22日發生「小鹿野火」,燃燒面積超過343平方公里,檢方認為1名30歲女子涉嫌於野外生火煮水時引發火災,她最高將面臨9年有期徒刑。小鹿野火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加州9月22日發生「小鹿野火」,燃燒面積超過343平方公里,檢方認為1名30歲女子涉嫌於野外生火煮水時引發火災,她最高將面臨9年有期徒刑。小鹿野火示意圖。(美聯社)

2021/09/28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9月22日發生「小鹿野火(Fawn Fire)」,截至27日為止僅控制50%火勢,燃燒面積超過8500英畝(約343平方公里),當地檢方透露,30歲女子蘇維涅娃(Alexandra Souverneva)涉嫌於野外生火煮水時引發火災,最高將面臨9年有期徒刑。

《CNN》報導,加州消防官員指出,蘇維涅娃於9月22日徒步前往加拿大,在北加州一處採石場被告知不能待在裡面,因此她只得繼續前進。蘇維涅娃走到半路時感到口渴,在乾涸的河床上發現一灘水,但她認為水裡含有熊尿,便試圖以茶包過濾汙水。

不過,蘇維涅娃的做法並沒有用,這時她想要生火把水煮開,但現場實在太濕了火燒不起來,最終只得把水喝下再離開。過了一段時間,蘇維涅娃被困在灌木叢裡便打電話求救,經消防員救出後透露自己曾打算生火,隨即遭到拘留。

沙斯塔郡(Shasta County)檢察官布里奇特(Stephanie Bridgett)表示,蘇維涅娃將面臨縱火重罪指控,由於野火還在持續燃燒當中,因此可能還會有更多罪名。不過,蘇維涅娃拒不認罪,被裁定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15萬元)保釋,之後將在10月5日出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