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是醫療?南韓刺青師四度連署籲「合法化」

南韓法律規定,刺青為「醫療程序」,僅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紋身,使該國刺青師權益受損。刺青示意圖。(法新社)

南韓法律規定,刺青為「醫療程序」,僅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紋身,使該國刺青師權益受損。刺青示意圖。(法新社)

2021/09/27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刺青」漸漸獲得正面對待,有的還被視為藝術。不過依南韓法律規定,刺青雖不違法,卻被列為「醫療程序」之一,僅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紋身,違者可被判2年監禁。南韓153名刺青師今(27)日四度提交請願書,呼籲政府協助修法,保障該業者權利。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自1992年最高法院的裁決將紋身定義為一種醫療服務,並以《醫療法》第27條明文規定,僅能由持有執照的醫務人員進行紋身,刺青師若自行替民眾紋身則是非法行為,違者可被判2年監禁。

據報導,相關組織曾於2017年、2019年和2020年提交了三次請願書,希望修改該法條,但卻並無下文。對此,「韓國時尚紋身協會(The Korea Fashion Tattoo Association )」和「韓國紋身聯合會(The Korea Tattoo Federation)」今日則再度號召153名刺青師,四次向政府提交請願書,並發起抗議活動,希望能讓刺青「合法化」。

據「韓國紋身協會」2017年的統計,南韓約有22萬名刺青師和美容技師。該組織也指出,南韓是近三年唯一依最高法院裁決嚴懲非醫療從業者刺青的國家,該組織更痛批:「過時的法律並不能反映刺青師刺青已在南韓社會成為常態的現實。」希望政府協助修法,保障刺青師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