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大選出口民調 前兩大黨得票率不相上下

2021/09/27 00:54

〔中央社〕德國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根據出口民調,前兩大黨基民/基社聯盟和社民黨的得票率不相上下,未來可能有3種聯合政府組合。

根據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在投開票所關閉後公布的出口民調,現任總理梅克爾所屬的中間保守政黨基民/基社聯盟(CDU/CSU)和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PD)得票率都是25%,其次是綠黨的15%、自由民主黨(FDP)的11%、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11%和左派黨(Die Linke)的5%。

從出口民調來看,為取得國會半數席次,德國未來有3種聯合政府組合,分別是社民黨主導的紅綠燈聯盟、基民/基社聯盟主導的牙買加國旗聯盟、以及基民/基社聯盟和社民黨兩大黨組成的所謂大聯合政府。

紅綠燈聯盟的名稱來自社民黨、綠黨和自民黨的代表色紅色、綠色和黃色,由社民黨蕭茲(Olaf Scholz)出任總理。

牙買加國旗的顏色是黃、綠和黑,分別是自民黨、綠黨和基民/基社聯盟的代表色,由基民/基社聯盟的拉謝特(Armin Laschet)出任總理。

出口民調是民調公司訪問選民剛投完票的結果,按例相當精確,但今年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緣故,至少4成選民選擇通信投票,增加各黨得票率預測的難度。

因此,隨著開出的票數愈來愈多,各黨得票率還會有變化,預計今晚可完成開票。(編輯:曹宇帆)11009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