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真子公主放棄3823萬嫁妝!只因未婚夫媽金錢醜聞

真子公主出嫁時將主動放棄等同嫁妝的「一時金」,而身為內親王的真子公主,原本最高可以領到1億5217萬日元(約新台幣3823萬元)的一時金。圖為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法新社)

真子公主出嫁時將主動放棄等同嫁妝的「一時金」,而身為內親王的真子公主,原本最高可以領到1億5217萬日元(約新台幣3823萬元)的一時金。圖為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法新社)

2021/09/25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真子公主預計與未婚夫小室圭於10月底完婚,根據最新消息,由於小室圭母親的金錢糾紛引發輿論批評,為了避免爭議,真子公主出嫁時將主動放棄等同嫁妝的「一時金」,而身為內親王的真子公主,原本最高可以領到1億5217萬日元(約新台幣3823萬元)的一時金。

根據先前報導,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29歲大女兒真子公主於2017年9月就和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原定要在2018年秋天結婚,婚期卻一再延後,而後又有八卦媒體爆料小室圭的母親佳代有債務糾紛,引發輿論批評,眾說紛紜,如今兩人終於正式決定要在今年10月底前登記結婚,並省略繁瑣的婚禮過程,就是為了避免再受到外界抨擊。

根據《NHK》報導,原本日本皇室經濟法規定皇族因結婚等原因離開皇室時,可以領取一筆「一時金」,像真子這樣的內親王最高的領取上限是1億5217萬日元(約新台幣3823萬元),不過真子基於小室圭母親的金錢糾紛醜聞而表示放棄領取,因此宮內廳根據她的意向決定不支付這筆「一時金」。

報導提到,真子公主將成為日本戰後首位因為結婚而離開皇室,卻沒有領取「一時金」的女性皇室成員,也是首位沒有舉辦婚禮儀式的女性皇室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