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話!秦剛宣稱:中國體現林肯與柏拉圖的民主理想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習近平的中國體現了美國總統林肯的民主理想。(美聯社)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習近平的中國體現了美國總統林肯的民主理想。(美聯社)

2021/09/24 23:58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能將社會主義與民主、獨裁者與柏拉圖融合於一的,唯有中國外交官!彭博報導,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中國是民主國家,中國的政治體制體現了發明代議制政府的古希臘人以及美國前總統林肯的理想。

報導說,秦剛在美國智庫「卡特中心」以及「布希美中關係基金會」主辦的視訊會議上宣稱,中國人民有權參與某些選舉與重大政策的諮詢,是中國民主制度與美國類似的明證,他說,「中國以人民為中心的哲學與林肯總統的民有、民治、民享,難道不是明顯的都為人民嗎?」;「我們應該可以理解中國的社會主義「全過程民主」為:自人民、給人民、與人民、為人民」。

報導說,秦剛的演說是中國試圖重新定義一些西方重要概念,比如人權、多邊主義,以根據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爭取更大「話語權」的最新努力。中國外交官時常說,一些西方國家的價值「並不代表國際社會」。

秦剛的論述試圖聚焦於兩大經濟體的相似性,這兩國從先進技術的進口、新疆強迫勞動、到香港的民主,樣樣吵得不可開交。秦剛說,華盛頓必須率先行動,改善兩國關係,並「拉開鐵幕」,該鐵幕阻止了美中學生、藝術家的交流。

習近平2019年首度公開使用「全過程民主」一詞,以形容政府聆聽黨外聲音,傳統上,較明顯為馬克思主義術語,比如「民主專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將中國政治制度與西方的自由民主區分開來。

秦剛也說,中共獲得中國人民超過90%的支持,但他隻字不提中共黨同伐異,時常監禁評論者與異議人士。他讚揚習近平從「貧農」崛起為中共領導人的經歷,正體現希臘哲學家柏拉圖「領袖必出身地方官」的觀點,但他沒有提到習的父親習仲勛是中共元老,習是紅二代。

他說,習「深受人民愛戴、信任與支持,這是為何你們常常發現中國民選高官獲壓倒性選票,甚至無異議當選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