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法外交齟齬 法外長:度過危機需要時間和行動

2021/09/24 01:45

〔中央社〕法國因為一項鉅額潛艦協議告吹,與美國陷入外交危機。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步出這場危機「需要時間和行動」。

澳洲取消與法國的400億美元潛艦合約,轉而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後,法國憤而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還曾形容澳洲的決定無異於「在背後捅刀」。

勒德里安今天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紐約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場邊舉行閉門會議,地點位於法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辦公室,時長約一個鐘頭。

根據法國外交部發布的會後聲明,勒德里安告訴布林肯,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昨天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通電話,是雙方修復關係的「第一步」。

勒德里安本週稍早一直拒絕鬆口他會跟布林肯直接對談。

但拜登與馬克宏通話後,兩名領袖宣示將「深度磋商以確保互信」,並將於10月底在歐洲會面。聯合聲明也提到,馬克宏將下令法國大使於下週重返華府崗位。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告訴記者,對談氣氛「友好」,且拜登充滿希望這能為兩國回歸正常邁進一步。

法國外交部發布的新聞稿則稱,勒德里安「同意(與布林肯)維持緊密聯繫」以「重拾信任」,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11009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