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片爆料!疫情首例前3個月 武漢實驗室2.2萬病毒樣本消失

澳洲記者馬克森花了1年拍攝武漢肺炎溯源紀錄片「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當中提到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毒,在2019年9月12日有2.2萬份冠狀病毒樣本離奇從實驗室消失。(法新社檔案照,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澳洲記者馬克森花了1年拍攝武漢肺炎溯源紀錄片「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當中提到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毒,在2019年9月12日有2.2萬份冠狀病毒樣本離奇從實驗室消失。(法新社檔案照,路透檔案照,本報合成)

2021/09/24 05:40

首次上稿 00:36
更新時間 0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花了1年拍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溯源紀錄片:「武漢到底發生了什麼?」當中提到武漢病毒實驗室洩毒,在2019年9月12日有2.2萬件冠狀病毒樣本離奇從實驗室消失。

根據澳洲《天空新聞》報導,馬克森在紀錄片中指出,武漢病毒實驗室在2019年9月12日,病毒資料庫無端下架,2.2萬份冠狀病毒樣本也離奇消失,實驗室當天加強安全措施,並招標公告更換空調系統,接著附近的通訊中斷,實驗室還砸大錢購買醫療廢棄物焚化爐和PCR設備。

消息指出,2019年10月,也就是在所謂武漢肺炎首例病例出現的前2個月,武漢病毒研究所的3名工作人員染病,其中1人的資料徹底消失。

川普政府時期美國情報總監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在片中委婉地表示,實驗室洩毒「不僅是1種可能性,還可能是確定性的可能性」,而從情報的角度來看,相關人士的身份以及他們消失的原因,「我真的無法發表評論」。

雷克里夫說,如果只是因為「吃了蝙蝠」引發首例武漢肺炎,中共就不會控管中國醫師、科學家與媒體的言論,也不會讓武漢封城,更不用讓某些人消失,「仍有令人信服的情報顯示,該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但目前尚未解密公開。

川普:我真的不能說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紀錄片中表示,不清楚中共是無能還是惡意,但「這之中的1種原因」讓病毒從實驗室外洩;川普提到:「有人和我說,武漢病毒實驗室的1名研究員染病後,在吃午餐的時候散佈了病毒。」

不過,當川普被問到美國情報機構是否得到武漢病毒實驗室內部人員提供的消息,川普再三強調「這個我真的不能講,這我不能說」。

魏京生:中共利用武漢軍運會散佈病毒

逃亡美國、有「中國民主之父」之稱的民運人士魏京生提到,2019年10月武漢軍運會期間,他得到中共內部消息,稱武漢爆發類似SARS的傳染病,他認為,中共可能趁著外國軍人聚集時散佈病毒,而中共對此隱瞞了真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