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大型軍演 消息人士:擬回擊美、北約盟國

俄羅斯西部2021軍演中,圖-22M3轟炸機從該國謝科夫卡空軍基地(Airbase Shaykovka)起飛。(美聯社)

俄羅斯西部2021軍演中,圖-22M3轟炸機從該國謝科夫卡空軍基地(Airbase Shaykovka)起飛。(美聯社)

2021/09/22 1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白羅斯近日展開大型聯合軍演「西部2021(Zapad-2021)」,兩國共動員20萬士兵,連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到場親自視察,規模浩大。而消息人士向軍媒透露,此場演習,俄方模擬對波蘭的北約盟國執行反擊任務,操演課目囊括轟炸機投射核動力巡弋飛彈、核大砲轟炸等等。

根據《Defense Blog》報導,一位不願具名的俄羅斯消息人士指出,「西部2021」聯演的主要劇本,就是因應俄羅斯若受到美國與其北約盟國發起大規模戰爭時,該如何回擊,而在為期3日的軍演中,俄方派出了一隻具有核武攻擊能力的砲兵部隊,執行實彈操演。

報導提到,俄羅斯砲兵部隊士兵,駕駛兩架「Tu-22M3(Backfire,逆火)」轟炸機,針對美國駐波蘭軍事指揮所(American military command structure in Poland)投射核動力巡弋飛彈,同時也執行了砲彈裝填的演練。

報導指出,具備發射核砲彈能力的武器,是俄國陸軍現行203公釐的「2S7牡丹花重型自走砲(2S7M Malka)」,其射程為47公里,但若裝載火箭輔助增程彈,總射擊距離可提昇至55.5公里。

報導續指,「西部2021」軍演共動員20萬士兵、80架飛機與直升機、760輛裝甲車,其中還包含290輛坦克車、240套火炮系統與多管火箭炮(Multiple rocket launcher),海上則派出15艘軍艦。

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葉夫庫羅夫(Yunus-Bek Yevkurov)於軍演閉幕致詞時提到:「『西部2021』軍演證明俄軍有能力組織龐大的聯合部隊,擘劃並反擊來自四面八方的進犯,阻止所有侵略,任何與俄軍交手的敵方,都得有清楚認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