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嬌生:間隔半年接種追加劑 抗體提升12倍

嬌生集團表示,接種嬌生疫苗追加劑,可望提升抗體反應。(法新社)

嬌生集團表示,接種嬌生疫苗追加劑,可望提升抗體反應。(法新社)

2021/09/22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特點在只需施打1劑就有高指數抗體。昨(21)日該集團發布聲明指出,若是在接種首劑嬌生疫苗的6個月後施打追加劑(booster shots),抗體水平會增加12倍。

根據《美聯社》報導,隨著Delta變異株在全國擴散,許多政府已經考慮讓民眾接種武肺疫苗的加強劑。而嬌生集團在昨日表示,接種過嬌生疫苗約2個月後施打第2劑追加劑,體內病毒抗體水平會上升4到6倍;而在接種完第1劑的6個月後再施打追加劑,抗體將會增加12倍。

嬌生集團表示,接種2劑的方法在全球範圍內預防中度至重度有效性為75%、美國有效性為95%,他們分析,這可能是在研究期間在各國流行的變異株所造成的差異性。

嬌生藥廠科學長史托佛斯(Paul Stoffels)在1份聲明中指出,「追加劑能進一步提升對抗COVID-19的保護力,並有望顯著延長保護力的持續時間」。

據悉,以美國為例,施打1劑嬌生疫苗可維持長達8個月的有效性,而在最新的數據顯示,即使是傳染力高的Delta變異株,嬌生疫苗的保護力高達79%、預防重症的保護力則為8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