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澳自貿協議談判恐受阻 澳總理坦言︰不是件簡單的事

法國威脅澳洲取消合約恐影響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圖為澳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法國威脅澳洲取消合約恐影響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圖為澳總理莫里森。(歐新社)

2021/09/21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不滿澳洲撤銷潛艦建造合約,改與美英合作打造核潛艇艦隊,接連公開撻伐三國同盟做法,甚至語帶威脅說恐危及澳洲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坦言「這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數個月的磋商才有機會達成。

《路透》報導,莫里森當地時間週二抵達紐約,準備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會議。他向記者表示,「要和歐盟達成貿易協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任何與歐盟的貿易對話得經過數週或數個月的努力」。

法澳原先的軍購合約總值達650億美元,莫里森後續澄清,取消合約是因法製「攻擊級」柴電潛艦無法滿足澳洲的戰略利益,為此還得付出至少170億美元賠償金,且早已向法總統馬克宏表達過告吹可能性,也在美英澳合作宣布前知會法方。

但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博恩(Clément Beaune)談論法澳潛艦合約破局時表示,「言而有信是民主與盟友間的信任基礎,因此,對於一個我們不再信任的國家,在貿易談判中要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是難以想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