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月起打完疫苗才能入境美國 白宮:疫苗許可名單待確認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至於官方認可的疫苗名單仍待討論。白宮方面表示,包含英國AZ疫苗,或是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製造的疫苗是否會被認可,將會是接下來跨部會討論的重點。(路透)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至於官方認可的疫苗名單仍待討論。白宮方面表示,包含英國AZ疫苗,或是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製造的疫苗是否會被認可,將會是接下來跨部會討論的重點。(路透)

2021/09/21 0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外國旅客打完疫苗才可入境,至於官方認可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名單仍待討論。由於目前美國僅先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J&J)這3款疫苗,白宮方面表示討論的重點將放在,包含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製造的疫苗是否會被承認,預估11月前會有答案。

美國白宮20日宣布,11月初將全面要求,搭機前來美國的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過疫苗才可入境,這項新政策將取代先前針對特定國家的旅遊禁令,同時所有入境的境外旅客仍須在登機前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以及飛行前3天內進行的染疫檢測陰性證明。至於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也必須出示1天前報告,回美後也須再次接受篩檢。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20日指出,新的旅遊規定是為了避免外籍旅客攜帶新冠病毒入境,她並指前總統川普於2020年初針對中國、印度、英國、歐洲申根區等33國實施的旅遊禁令,目前已缺乏公平性。

至於官方認同的疫苗名單,莎琪表示目前美國僅核准莫德納、輝瑞/BNT與嬌生這3款疫苗,至於英國AZ疫苗,或是中國、俄羅斯等其他國家製造的疫苗是否會被認可,將會是接下來跨部會討論的重點,預估11月前會有答案,並希望答案能盡快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