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啥不辱華?女大生918穿和服逛校園 小粉紅氣炸:滾出中國

中國網友爆料,四川一名女大生在「九一八事變」90周年當天穿著和服逛校園,引發熱議。(翻攝自微博)

中國網友爆料,四川一名女大生在「九一八事變」90周年當天穿著和服逛校園,引發熱議。(翻攝自微博)

2021/09/19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8)日適逢「九一八事變」90周年,中國官媒透過微博激昂發文,激起小粉紅們的愛國之心,不過,四川省卻傳一名女大生穿著和服逛校園,被質疑是特意挑在這敏感日子「辱華」,消息引爆中國網友熱議,校方隨後出面表示對此事「高度重視」,已展開調查處理。

綜合中媒報導,「九一八事變」昨(18日)屆滿90周年,中國各大官媒相繼發表「今日中國再不是1931年的中國」、「每個中國人都該銘記今天,勿忘國恥,自強!自強!​​​」等貼文,再再激起中國人民的反日情緒。

然而,18日當天卻傳四川省攀枝花學院有女學生身穿和服、手拿和風紙傘,和朋友2人大逛校園拍美照,畫面全被路過民眾拍下PO網爆料。敏感時機爆出此事,攀枝花學院今(19日)隨即在微博發聲明稱,「學校高度重視,立即聯合攀枝花市相關部門展開調查處理」。

對此,大批愛國小粉紅群起激憤,湧入砲轟「這肯定是故意的啊,是故意要噁心我們啊,別扯什麼穿衣自由」、「建議她花個二百五退國籍吧,這種人腦子有病」、「滾出中國」、「國恥日這樣,故意的還是沒腦子」、「在這一天是故意的吧!希望學校嚴肅處理!這樣的學生應回爐再造!」

不過也有一票網友直言「和軍國主義相關的東西,憤怒是完全可以理解,但穿個和服就崩潰,也太脆弱了吧,這樣上綱上線,離病態也不遠了」、「咱這是可以以衣定罪了嗎」、「法無命令禁止即不違法,愛國需要但不是這種狹隘的愛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