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國際漫畫獎 台灣漫畫家「貳號」奪冠

台灣漫畫家貳號,以「異人Harmony」作品在今年的「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奪下漫畫優秀獎(冠軍)。(取自京都國際漫畫獎官網)

台灣漫畫家貳號,以「異人Harmony」作品在今年的「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奪下漫畫優秀獎(冠軍)。(取自京都國際漫畫獎官網)

2021/09/17 17:3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台灣漫畫家貳號,以「異人Harmony」作品在今年的「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奪下漫畫優秀獎(冠軍)。另插畫獎由台灣插畫家simiart以「奇幻京都之旅」作品入圍,CG動畫獎則由Amoon以「洄Aquamation」作品入圍,再次展現台灣多元的動漫創作軟實力。

創辦於2012年「京都國際漫畫動畫獎」,是日本很重要的動漫獎項,目前已被視為漫畫家出道龍門,歷屆來台灣漫畫家已有多人在此奪獎,漫畫家Gene去年更獲頒大會大獎和插畫優秀獎,拿下雙料冠軍。

本屆有來自日本、台灣、墨西哥、美國等97個國家地區的2632件作品報名參賽,是歷來報名最多的1次。

以「異人Harmony」作品奪下本屆漫畫優秀獎的漫畫家貳號表示,十分榮幸獲頒本屆的漫畫優秀賞,能以自己喜歡的題材來編寫故事是他一直很想達到的目標。他也非常謝謝家人朋友的支持與協助,更感謝評審們的肯定,他表示,所有的點評都將謹記於心,並應用於未來的作品中,未來會持續努力地創作下去。

貳號還表示,他目前在文策院平台CCC創作集連載的作品「早安您好來點正能量嗎」,也預定於本月23日上架。

文化部駐日本台灣文化中心表示,近2年持續與文策院在日本積極合作推廣台灣漫畫,陸續辦理「台灣漫畫夜市展」及「謝謝日本彩稿展」暨「漫畫有聲音展」,積極在日本推廣台灣漫畫,廣受日本各界好評,並促成台灣漫畫在日本出版。另近期台灣文化中心獲東京都杉並區邀請,「台灣漫畫夜市展」將移展至該區於11月21日在杉並第四國小舉辦之台灣祭展出。

漫畫家貳號奪得本屆京都國際漫畫獎,漫畫單元冠軍的作品「異人Harmony」。(漫畫家貳號提供)

漫畫家貳號奪得本屆京都國際漫畫獎,漫畫單元冠軍的作品「異人Harmony」。(漫畫家貳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