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俄五代匿蹤戰機納入國家軍武計畫 最快2025年量產

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研發的最新五代匿蹤戰機「將軍」(Checkmate)7月亮相,成全球焦點。(歐新社)

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研發的最新五代匿蹤戰機「將軍」(Checkmate)7月亮相,成全球焦點。(歐新社)

2021/09/17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蘇愷航空集團研發的最新五代匿蹤戰機「將軍」(Checkmate)7月亮相,成全球焦點,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Yuri Borisov)昨日透露,俄羅斯軍方採購「Checkmate」戰機一事,可能會納入下一期的國家軍武計畫中,並預計最早2025年就可能進入量產階段。

先前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公司(UAC)、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皆表示,「Checkmate」戰機於2023年首度試飛,並在2026年開始量產,由於該機型造價不高,因此俄羅斯副總理波瑞索夫對外銷一事相當看好,他曾表示「預估可外銷300架」。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波瑞索夫昨日在秋明州(Tyumen)的石油天然氣論壇上表示,採購「Checkmate」戰機的規劃,可能會納入下一期,也就是2024年至2033年的國家軍武計畫中,並預計2025年至2026年,在各方需求下大規模生產。

波瑞索夫也強調,若上述時程延遲,那可能在充滿美、中戰機的市場中,「Checkmate」就不會被外國客戶考慮,他對於「Checkmate」相當有自信,認為能夠快速地外銷以及低廉成本,可以佔據一定市場。

先前俄羅斯工業貿易部長曼圖羅夫(Denis Manturov)曾表示,俄羅斯已經完整擬定了「Checkmate」的研發生產預算,完全不開放國外客戶投資、合作開發,國外客戶若有興趣,則可轉往投資雙座機型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