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澳洲有望擁核潛艇 美智庫:巡防距離能達台灣

外媒引述CSBA分析報告指出,澳洲擁有核潛艇後,海軍巡邏能力將增強,最北距離能達台灣。(圖擷取自shashj推特)

外媒引述CSBA分析報告指出,澳洲擁有核潛艇後,海軍巡邏能力將增強,最北距離能達台灣。(圖擷取自shashj推特)

2021/09/17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英國及澳洲宣布成立印太安全聯盟「AUKUS」後,澳洲將獲得英美核子動力技術,開發核子潛艦,有望讓其成為繼美國、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與印度後,第7個擁有核潛艇的國家,對此,外媒分析認為,此舉能擴展澳洲海軍巡邏能力,最北距離能達台灣。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挑戰中共太平洋領土的重要一步,就是宣布成立印太安全聯盟,並協助澳洲部署「核動力潛艇」,增加美國在西方區域的軍事強度,未來若計劃成功執行,澳州將開展例行巡邏,穿越中共宣稱擁有主權南海水域,最北距離能達台灣。

報導分析,美國透過與澳洲強化夥伴關係,進而對中共施壓,恐引爆雙邊另一場衝突,因為兩國對「台灣議題」存有歧見,緊張情勢不斷升溫,中共片面聲稱台灣是其「自治島嶼」,而美國則「嚴重關切」中共武統台灣,為其留下了「軍事介入」的可能性。

而軍媒《War Zone》則引述2013年發布於《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的分析報告指出,從西澳首府伯斯(Perth)出發的核子動力潛艇,能在具有高度戰略意義的南海,停留長達77天的時間,然而一般先進的常規潛艇,續航力僅七分之一,只能在南海停留約11天的時間,就得返航。

報導分析,核子動力潛艇能優化常規潛艇的任務成果,強化高生存能力的反艦、反潛、特種作戰,和遠程打擊與情報偵蒐的能力。攻擊艦上更能配置重型魚雷飛彈(Heavyweight Torpedo)、魚叉反艦飛彈(Harpoon anti-ship cruise missile),協助部署水雷(Naval Mine),甚至陸上潛在攻擊能力也有望提升。

澳洲得到美國及英國技術支援,將擁有開發核子潛艦的能力,圖為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SSN 723)。(美聯社)

澳洲得到美國及英國技術支援,將擁有開發核子潛艦的能力,圖為洛杉磯級核動力攻擊潛艦(SSN 723)。(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