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最高將領遭爆與中方「秘密通話」 時任國防部長:沒授權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左)遭爆與中方將領秘密對話,引發越權質疑。(法新社)

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左)遭爆與中方將領秘密對話,引發越權質疑。(法新社)

2021/09/16 1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揭發「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著名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與同事柯斯塔(Robert Costa)合著的新書《岌岌可危》(Peril,暫譯),以大量第一手採訪描繪前總統川普的執政尾聲。搶先曝光的內容包括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曾致電中方確保「不會開戰」,遭質疑有「叛國越權」之嫌。川普時期的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topher Miller)也指出,他並沒有授權與中方通電,認為密利應立即辭職。

米勒接受《福斯新聞》專訪談論密利與中方秘密通電的舉動。他說自己「沒有也不會授權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與中國對等首長秘密通電」,強調此舉是「羞恥且前所未見的抗命行為」,喊話密利應即刻辭職。

米勒表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是軍中最高位階,專屬職權為提供總統特定軍事建議,按規定並無行使指揮軍隊的權力,指揮鏈是從總統到國防部長,而不是通過聯席會主席。」

據書中描述,密利在獲悉中國認定美軍計畫在南海軍事演習期間發動攻擊後,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擔保美軍不會對解放軍有攻擊行為。兩通電話分別於2020大選前的10月及今年1月國會暴動後撥打,但有與會人士澄清,這並非什麼「秘密通話」,而是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